常見問題說明 (FAQ)

京碼研發之精密雷射光機電技術,廣泛應用於精密加工製造及客密設備機台之設計。

之前我們的光學尺是用濕蝕刻做的,經過多道製程才能完成。有沒有其他更直接且快速的加工方法?

在光學尺應用上,以雷射蝕刻取代玻璃光罩曝光化學蝕刻已發展多年,是確定可行的方法!近幾年,經過研發及準備,已有不少國內外IC大廠開始進行量產規劃。

因應各產業直線運動機制或位置精度需求,現在均以讀取標準刻度作為相對位置或絕對位置,才能有標準精度及往復動作來達成各工業或商業設計產品的規格。

針對高精度光學尺,因每位客戶皆有不同需求,因此高精密設備,及客製化加工顯得格外重要!


以客製化雷射微蝕刻加工,有什麼優點呢?

1. 能依照客戶需求調整圖案,彈性度較傳統製程高,可以隨時更新設計與促進新產品開發。
2. 技術無汙染且環保。
3. 無須額外貼合製程,減少材料及成本,並同時提升良率及長期使用穩固性。
4. 可直接於客戶選定的材質或機具表面加工。

京碼公司簡介

京碼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精密機械工業的製造服務商。成立於西元2006年並擁有超過27年的微米級雷射加工、精密雷射加工、雷射代工、雷射蝕刻、雷射切割、雷射鑽孔、雷射雕刻、雷射設備、雷射機台、晶圓切割鑽孔製造經驗, 京碼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要求。